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華府臺灣學校民俗布袋戲節 探索戲偶素還真等人物的精彩世界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29
發佈時間:2024/03/29
點閱數:322
2024/03/29
華府臺灣學校舉辦臺灣民俗節
小朋友製作屬於自己的布袋戲
老中青三代的布袋戲共同記憶在華府霹靂延續

華府臺灣學校舉辦近日舉辦臺灣民俗節,讓學生們親手製作布袋戲偶,並在學校PTA設計布袋戲舞臺上進行表演,不只讓學生認識到「史豔文」、「素還真」、「苦海女神龍」、「藏鏡人」布袋戲的精典人物,也學習到臺語「藏鏡人」有「幕後黑手」或「幕後主使」等詞句。

當日,現場架設兩個大螢幕,分別放映臺灣現場布袋戲,以及「日月潭傳說」和「虎姑的故事」。日月潭是臺灣的一個知名景點,擁有著一段美麗的傳說,相傳,兩位夫妻大尖和水社為了尋找太陽和月亮,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在日月潭發現了它們,並將其送回天上。他們化為日月潭兩座高山,永遠守護著這片美麗的湖泊。而「虎姑的故事」則介紹了一對姐妹 A-Kim 和 A-Giok,在家獨自守候時,被一位自稱是姑婆的老虎所欺騙,最終姐姐 A-Kim 憑藉智慧和勇氣成功擊敗了老虎,救出了自己,也成為了人們心中的英雄。

此外,現場還提供臺灣美食,包括來自TYAF董事長胡玉蓉和教務老師梁婷傳承梁永三阿伯所製作的脆蛋卷和 Eric 叔叔的年糕,讓小朋友們開心品嘗臺灣的小點心。

華府臺灣學校成功將臺灣傳統布袋戲文化帶給海外的僑青二三代,感謝家長和志工的支持和努力,也讓重現當年布袋戲王國滿滿的共同回憶。

※更多活動花絮 https://www.youtube.com/embed/0L-0OXo3R30?si=ed9Qt001Y2kMvsJS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