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瑞士蘇黎世迎春六鳴節 臺灣隊熱情奔放大受歡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508
2024/04/16
有親和力的臺灣隊,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拼板船是臺灣隊一大亮點
第二代僑民小朋友雄赳赳、氣昂昂地前行
美麗的臺灣元素再次大放異彩

瑞士十大節日之一的蘇黎世六鳴節是一個重要慶典,當地人身著古服,騎駿馬、遊古城,展現瑞士匠人文化師徒制公會的歷史。去冬迎春之際,世界金融大城蘇黎世充滿古都風情。今年兒童大遊行於4月14日舉行,風和日麗,現場參觀民眾逾兩萬人。4月15日是公會大遊行,預計將有更多參觀人次。

六鳴節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兒童遊行國內外隊伍約3,000人參與,展現蘇黎世的國際化,為老傳統注入新活力。當地媒體也現場轉播,臺灣隊的熱力在鏡頭前活潑呈現。

臺灣隊由瑞士小旺萊文化協會策劃,今年已是第四屆參與六鳴節兒童遊行行列,吸引僑民們踴躍報名。臺灣原住民服飾、拼板船與黑熊,全隊熱情奔放,大受民眾歡迎。現場聽到民眾們呼喊臺灣,臺灣隊走得更有朝氣。小朋友們在帶隊老師的領軍下,高呼口號,雄糾糾氣昂昂,可愛至極。臺灣黑熊向民眾揮手,現場觀眾紛紛要求合影,並收到許多花束,老老少少皆感受到臺灣隊的親和力與活力。

小旺萊文化協會表示,臺灣隊一年比一年壯大,今年有老僑與新僑加入,全隊21人,團隊氣氛歡樂無比。透過參與當地活動,不只增加臺灣的知名度,也讓僑胞更融入生活。從活動中認識新朋友,增加僑民的互動,第二代的小朋友們也能自然而然建立臺灣的情誼。小旺萊文化協會也感謝贊助礦泉水的蘇黎世蓮花園餐廳,Luens Kuechen與CasaCadenza贊助點心。2024年活動大成功,是僑民們共同合作的美麗成果,大家相約明年再一起參與,為臺灣發光發熱。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