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奧蘭多臺灣人長輩會春遊 凝聚愛心為花蓮募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639
2024/04/17
奧蘭多臺灣人長輩會春遊為花蓮大地震募款
奧蘭多臺灣僑胞疼惜臺灣的愛心
冬日花園城規劃完善,適合在戶外用餐
長輩們開心享用窯烤pizza與會員製作的甜點
春遊一起走步道踏青賞花賞景
鐵道博物館述說著城市的歷史

奧蘭多臺灣人長輩會於4月12日上午趁著春日暖陽好天氣,超過40位會員呼朋引伴齊至奧蘭多市區西側的冬季花園城(Winter Garden) 踏青郊遊。

冬季花園城在1940年代為全美最大的柑橘類水果集散中心,透過鐵路運輸轉至港口或其他城市,後因公路系統發展而逐漸沒落。城市在千禧年左右重新規劃,寬敞整齊的街道適合步行;春天紫藤花開,春風煦人,浪漫卻又悠閒的氣氛唾手可得。

長輩團先於市區參觀鐵道博物館,透過展示細細閱讀這座美麗城市的歷史。接著來到市區市場的戶外座椅曬太陽享用美味窯烤pizza,會員洪月珠與Rosa也替大家準備自製鐵蛋、杯子蛋糕,以及健康的穀片雪花酥。

不僅如此,雖然奧蘭多長輩們人居異鄉,但心繫故鄉臺灣,利用此次機會僑務顧問高健智與大奧蘭多臺灣同鄉會會長簡雅嵐拋磚引玉帶頭為4月3日臺灣花蓮大地震募款,所有款項將全數匯入衛福部0403賑災捐款專戶。儘管日前許多人已捐款,當下仍不吝慷慨解囊,會後更陸續有會員寄出支票希望協助家鄉臺灣早日災害重建完成。

隨後眾人來到Oakland Nature Preservel繼續踏青,沿著步道至奧蘭多地區最大的Apopka湖觀賞生態,心滿意足結束美好的春遊。

奧蘭多臺灣人長輩會2018年由醫師黃崇福發起,希望成立平臺讓臺灣人能一起聚會出門社交、維持身體健康。平日會員將近40人,但冬日有許多各地前來佛州避寒的雪鳥民眾(snowbirds),因此有時多達70人;該會無固定會員制、不收取會費、無特定政治立場,並分組輪流於每月第二與第四週週五主辦集會,設定主題邀請講者或安排出遊,加強奧蘭多地區臺灣鄉親間的凝聚力與認同感。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