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24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呂元榮:在學僑生近4萬人,是企業國際化關鍵助力!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0
發佈時間:2024/04/10
點閱數:1630
2024/04/10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高雄場大合影。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致詞。
呂元榮與各部會代表出席綜合座談。

為使國內企業更瞭解聘僱畢業僑生的相關法規與手續,僑務委員會今年首度於北中南東區辦理「2024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第三場說明會於4月9日在高雄亞灣新創園舉辦,由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主持,國家發展委員會、勞動部、經濟部外貿協會、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等共同參與,計約140名企業及學校代表報名與會,並進行綜合座談,聽取企業端的需求及詳細說明政府在法規鬆綁及各項輔導措施。

呂元榮表示,人才競逐已是國際趨勢,目前僑生在學人數112年達到37,497人,其中僑委會以培育技職人才所開設的3+4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及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班等2個專班在學人數已達12,000人,未來將持續增長。僑委會也會與國發會、教育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共同合作強化在學輔導照顧及提供就業留臺輔導措施,放寬各項居留、工作規定,以擴大留用僑生優秀人才。僑生不僅具備多國語言能力,更擁有跨文化背景,是臺灣企業國際化發展的關鍵助力。迄至2024年1月底,以評點制留臺工作僑生已達48,807人次,其中僑生及港澳生達21,730人次,佔45%。希望透過這場說明會,能夠讓企業端更瞭解聘用僑生流程及方式,讓僑生在臺灣就業領域能有更多元的發展,為僑生及我國企業創造雙贏局面!

本次說明會分別由國發會、勞動部、經濟部外貿協會、內政部移民署簡報說明僑生留臺工作相關規定,並與現場出席人員座談交流。不少企業於現場綜合座談詢問聘用僑生應備文件、工作證的申請流程及發布職缺訊息管道、聘用跨域科系僑生方法,以及開放雇主行業別之可行性等問題,現場與會部會代表均一一詳細回應。

僑輔老師則表示,透過參與這次活動,他們更加瞭解僑生的就業需求,並強調學校和企業合作的重要性,未來將協助政府積極推動僑生與企業對接、實習機會等等,促進僑生留臺就業。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