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美洲年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美洲年會
上架日:2017/12/21
發佈時間:2017/12/21
點閱數:20404
2022/09/14

活動簡介:
為搭建我與傳統僑社之溝通平臺,厚植海外支持我政府之力量,本會於65年9月在美國舊金山輔導傳統僑社成立「全美各地中華會館、中華公所、華僑總會聯誼會」,後於69年8月在洛杉磯輔導成立「美洲各地中華會館、中華公所、華僑總會聯誼會」,此後該會每年在美洲各地輪流舉辦年會,參加人員為美洲各地中華會館與中華公所之主要負責人。惟自92年遭逢SARS疫情停辦年會,傳統僑社領袖在不同場合中曾多次要求本會儘速協助復開年會,嗣本會於100年在臺北復辦前揭年會。

最近一屆辦理情形:
泛美中華會館聯誼會業於111年9月7日至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美洲各地中華會館、中華公所、華僑總會聯誼會第33屆年會暨全美各地中華會館、中華公所聯誼會第37屆年會」,計有來自美洲各地出列席代表及芝加哥地區僑界人士近100人出席。

本屆年會,大會中心議題為「團結擁護自由民主 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童委員長振源並以「推動多元服務與合作互惠的傳統僑社工作」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提出僑委會傳統僑社服務工作三大原則,包括「擴大服務傳統僑社與僑胞」、「深化傳統僑社與臺灣連結」及「鏈結臺灣經貿及科技,創造與共享發展成果」等,並在僑務電子報特別設立「中華會館/中華公所」專區(https://CCBA.Taiwan-World.Net),以提高傳統僑社與僑領之能見度,彰顯傳統僑社及僑領優良事蹟及對中華民國之貢獻。

大會除通過聯合聲明及上總統致敬電,另公推美國華府為下屆主辦城市,負責籌辦下屆年會。晚間由童委員長振源主持「僑務委員會惜別晚宴」,活動在出席貴賓及僑領代表的歡樂氣氛下圓滿成功。

    2022年美洲年會與會代表合影。
    泛美中華會館聯誼會陳達偉秘書長開幕典禮歡迎與會貴賓。
    僑務委員會童委員長振源專題演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