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緣起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緣起
上架日:2018/11/09
發佈時間:2018/11/09
點閱數:11605
2020/04/08
內文導讀
華人移居海外的淵源甚早,他們基於生計、留學、經商或依親等不同原因,於僑居地落地生根,並因身處異地而有彼此聯繫照護、團結力量服務僑胞及爭取移民權益之需求,因而成立多種類型僑團;或者為了傳承華語文及中華文化,設置僑民學校教育下一代子弟,使我悠久的歷史文化在海外持續向下扎根。更重要的是,海外僑胞對我中華民國的貢獻,從「革命建國」、「抗戰救國」、「投資興國」、「愛心護國」到現在的「僑力利國」,一路走來始終堅定支持、出資出力,可說是我建國發展的堅實支柱。
這些篳路藍縷的海外僑民開拓歷史,以及與國人同胞共擔國難的愛國精神,均散列於僑社、僑校或僑胞個人收藏之中,為避免過往珍貴的文化記憶面臨佚失危機,本會特於104年起開辦「建構海外華僑文物數位典藏計畫」,並向海外徵集具歷史價值的珍貴文物,期藉由數位化海外華僑收藏之文物,並透過網路平臺開放民眾閱覽,讓海內外同胞都能瞭解各地華人不同的文化樣貌,見證海外僑界光輝璀璨的歷史時刻。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