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民返臺養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民返臺養老
上架日:2022/06/01
發佈時間:2022/06/01
點閱數:4360
2023/09/25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3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臺灣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6名,整體排名連續第5年進步,且為2012年以來最佳表現。在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中,連續3年排名世界第1。此外,聯合國2023年公布的世界快樂報告,在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中,臺灣名列第27名,在亞洲區排名第4,超越日本及韓國等國;同年臺灣也榮獲旅居海外人士票選全球最適宜居住國家的第5名,生活品質排名第2,尤其是醫療保健排名全球第1。

許多僑胞在年輕時赴海外求學,為工作打拼,直至年長總有落葉歸根返臺養老的想法,而由於臺灣近年在國際上的良好表現,也讓更多的僑胞欲返臺安享晚年。有鑑於此,衛生福利部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均積極建構有利於居住於臺灣高齡者的健康、安全及終身學習之友善環境,落實維持長者活力、尊嚴與自主的能力,並於其官網設立相關專區週知各界。本會業彙整相關資訊,以利海外僑民參考。

若您(們)有返臺養老的相關問題,可逕至下列專區參閱,竭誠地歡迎您(們)回來美好的臺灣!

▲衛生福利部相關專區: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相關專區: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