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柑縣臺美商會品好茶拓商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28
發佈時間:2024/03/28
點閱數:483
2024/03/28
柑縣臺美商會在橙僑中心推廣臺灣茶吸引滿座來賓
橙縣文教中心主任蕭蓓如介紹僑委會的六大社群平臺
柑縣臺美商會會長葉旭旻開場致詞
主講人林千皓解說臺灣茶特有的香氣
加入氮氣的冷泡茶不但提高香氣與甜度,細緻的泡沫更增添綿密的口感
來賓與茶藝師團隊在悠閒的氣氛中熱切交流

加州柑縣臺美商會及青商部3月24日下午在橙縣文教中心舉辦品茶會,邀請中華工夫茶協會理事兼神閑茶主理人林千皓,介紹臺灣茶的特色及融合東、西方思維,讓更多人體驗來自臺灣的好茶及創新的茶文化。

茶會由柑縣臺美商會會長葉旭旻開場,歡迎主講人林千皓及團隊。他說,臺灣的茶文化盛行,大家都很喜歡喝茶,只是在喝茶的過程中,可能不知道從生產到最後喝下一杯茶的過程裡其中蘊含的工序。茶的文化歷史悠久,茶也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產業,今天特別感謝林千皓和團隊再度來橙僑中心分享茶藝相關的知識。

橙縣文教中心主任蕭蓓如也以中、英文致詞感謝主辦單位,以及柑縣臺灣同鄉會會長傅錦郎提供精緻的手工青團茶點。她並向來賓介紹了僑委會的六大社群平臺,鼓勵大家用手機掃描QR Code,以獲取僑委會的最新訊息。

出生在臺北的林千皓,畢業自美國西雅圖大學,學成返臺後開始研習茶藝,曾遍訪茶園了解臺灣茶裁植及製作的繁複工序,並應邀到新加坡、杜拜及美國等地介紹臺灣茶。

當日出席茶會的60多位來賓,聽著講師林千皓暢談精研茶藝多年的心得,同時先後品嚐氮氣冷茶、現場沖泡的東方美人茶、凍頂烏龍茶、包種茶及紅玉茶,在悠閒的氣氛中,進行一場茶與生活的對話。

林千皓深入淺出講解泡好茶的秘訣,分享如何從觀察茶葉的顏色、外形及香氣,並根據茶葉的種類與產地,衡量出最適合的水溫、泡茶時間及使用的杯具。

為了推廣喝臺灣茶,林千皓近年來在各地規劃茶吧、茶酒會、戶外茶會等活動,還研發出氮氣茶、抹茶啤酒、烘焙茶點、茶禮盒及茶香水等新產品,展現出臺灣茶充滿活力的創意。

林千皓強調,茶的藝術是有形的,茶道則是無形的,品茶已成為她生活中少不了的一部分,在忙碌的行程裡提供沈澱、思考的空間與時間, 也是現代人減壓、養生、療癒的伴侶。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