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北加州客家同鄉會年會熱鬧舉行 促進鄉親聯誼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28
發佈時間:2024/03/28
點閱數:557
2024/03/28
在賴銘琪(中)監交下,由滿任會長張常春(左)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呂玉貞(右)
賴銘琪(中)代表客委會主委楊長鎮頒發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聘書給呂玉貞(右二)、張常春(左一)、溫桂珠(左二)及黃季娟(右一)
貴賓合影
客家「採茶舞」表演

北加州客家同鄉會於3月24日在金山灣區文教中心舉行年會及新春聯歡,展開充滿熱情好客精神的熱鬧活動。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僑務委員李文雄及僑界代表皆出席參與。

活動在禮藍舞獅隊的祥獅獻瑞表演中拉開序幕,接著在賴銘琪監交下,由滿任會長張常春將印信交給新任會長呂玉貞,象徵著責任的傳承與接續。賴銘琪也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頒發賀狀及感謝狀,表彰對僑社的貢獻與付出。同時賴銘琪也代表客家委員會委員長楊長鎮頒發客委會諮詢委員聘書給呂玉貞、張常春、溫桂珠及黃季娟。

滿任會長張常春分享因疫情而舉辦線上會議的經歷,並強調面對面交流的重要性,他更是以行動展現客家人的熱情好客,現場準備許多道地的客家美食,如筍乾、控肉、炒米粉、千層糕等,讓大家共同品嘗家鄉味。

新任會長呂玉貞表示,將繼續秉持客家同鄉會的宗旨,加強聯絡鄉親,促進聯誼,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以建立一個和樂的大家庭,希望展現客家人重視團結和家族群體的特質。

賴銘琪和莊雅淑分別表達對客家文化的讚美與感謝,並強調客家人在海外傳承文化的重要性,這也是對勤儉持家傳統的一種延續與尊重。

整場活動不僅充滿濃厚的客家文化氛圍,還安排豐富精采的表演節目,包括客家「採茶舞」、「桃花開」民謠等,展現出客家文化的獨特魅力。現場也祝福耆英長者,並頒紅包給90歲以上的長者黃淑文、黃茂雄及邱東輝,場面溫馨和諧;最後,抽獎活動更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