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華府FASCA參與櫻花祭慶祝活動 促進臺日友好文化交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606
2024/04/16
參與2024華府櫻花祭文化交流活動的華府FASCA學生志工團隊
「華府櫻花祭」人潮洶湧,遊客絡繹不絕
日本櫻花皇后在臺灣櫻花公主的陪同下,參觀FASCA攤位,親身體驗臺式文化魅力
「棒球九宮格」老少咸宜,成為最受歡迎的趣味遊戲

大華府地區青少年文化大使協會(華府FASCA)於4月13日至4月14日,參與本地年度盛事「華府櫻花祭」。活動在世界最美櫻花城市之一的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隆重舉行,每年3、4月都會吸引近百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前來觀光賞櫻。

此次活動由華府FASCA與臺頑千禧青少年基金會(MGY)聯手策劃。在FASCA諮詢導師侯立宸、Senior FASCA陳星野、專案策劃學生鄔佳穎的帶領下,學生志工與家長們熱情參與這場文化交流的饗宴。

活動在鄰近國會山莊的賓州大道上封街舉行。FASCA的展覽主題為「臺日友好」,介紹臺日世界知名企業及臺日文化的異同之處。學生志工們精心製作一系列的海報,並設計多款與主題相關的小遊戲。其中「棒球九宮格」老少咸宜,吸引眾多遊客駐足觀看,排隊參與,是當天最受歡迎的趣味遊戲。從日本遠道而來的櫻花皇后Miori Sugiura也在臺灣櫻花公主的陪同下,參觀FASCA的攤位,並親身體驗臺式文化魅力。

「華府櫻花祭」慶祝活動不僅有琳瑯滿目的文化和美食攤位,還包括了櫻花節大遊行,以及一系列精彩的表演節目。這些節目涵蓋了日本劍道、柔道、太鼓、傳統歌舞和當紅J-pop音樂。對於有機會參與如此國際性的盛會,FASCA的學生們均表示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成就感的寶貴經歷。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