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第12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 波士頓僑界組團為臺灣跑者加油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648
2024/04/17
波克萊臺灣商會和來自臺灣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跑者大合影
波克萊臺灣商會在會長陳奕如 (前中)率商會理事們,和波士頓臺灣龍舟隊隊長邱偉哲(後右)等人, 到天下為公牌樓前和臺灣馬拉松跑者合影
臺灣跑者高舉國旗衝線
李柏毅手舉國旗跑過終點線
賴鵬宇獲得六馬大滿貫獎牌

創始於1887年,在美國最古老的波士頓馬拉松賽邁入第128屆,今年共有316名來自臺灣跑者取得參賽資格,創下新高。駐波士頓辦事處和波克萊臺灣商會也特別組成加油團,在終點線揮舞國旗、加油吶喊,讓臺灣選手感動不己。

名列世界六大馬之一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早年來參賽的臺灣跑者,屈指可數。波克萊臺灣商會創會會長游勝雄於是發起邀請臺灣波馬跑者賽前聚餐,比賽日組團到現場為他們加油打氣的傳統。

許多臺灣選手高舉國旗衝線,成為賽道上注目的焦點;駐波士頓辦事處處長廖朝宏不只出席支持,也肯定臺灣選手的優異表現,感謝他們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許多臺灣跑者是第一次來到波士頓,來自苗栗的室內裝修設計師解啟芳跑完後興奮直說,他跑馬拉松的這11年,還是第一次看到圍觀加油團比跑者還多,如此熱情的場面,讓他相當感動。

波克萊臺灣商會新任會長陳奕如也率理事們、僑務委員郭競儒、波士頓臺灣龍舟隊隊長邱偉哲到場,並與臺灣馬拉松跑者合影留念。

跑者在賽後也開心地互相交流,多位臺灣選手包括卓培煙、鍾文良、賴鵬宇、曾文忠等人,也成功獲得六馬的大滿貫獎牌。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