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泰國臺灣教育考察團訪臺 參訪3+4產攜僑生專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21
發佈時間:2024/03/21
點閱數:2697
2024/03/21
泰國臺灣教育考察團於僑務委員會合影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致詞
泰國臺灣教育考察團團長何素珍致詞
呂元榮代表僑委會致贈考察團紀念品

旅泰臺商組成的曼谷大玲昌獅子會,由何素珍團長率領,包括泰國各地的校長、師長及教育主管,組成37人考察團,18日來臺進行5天的教育交流,於20日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副委員長呂元榮接見,並觀賞僑委會簡介影片,及3+4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班等招生資訊及交流。

呂元榮表示,臺灣提供的教育學程不論是工業製造、營造業、健康產業、農業及電子商務,都是泰國產業所需人才,對青年的職涯發展甚具助益。此外,臺灣不僅有完善的僑生教育系統,也重視接軌國際,近年在半導體及金融科系等領域均設置全英語學程。

呂元榮說明,僑委會為海外青年所辦理的技職型產學合作僑生專班,提供僑生技術實習訓練、多項獎學金及完善的在學輔導措施,另在就業輔導方面,除僑生留臺有「1+1」年的覓職期,僑委會也透過人力銀行辦理線上及臺北、高雄兩場實體的就業博覽會,建立就業媒合平臺,並在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舉辦4場企業聘僱僑生就業說明會,僑生大學畢業?,可通過評點制申請留臺工作居留,滿5年符合相關條件後,即取得永久居留權,是僑生創造未來,翻轉人生的機會。

呂元榮強調,希望考察團藉由這次的參訪及交流,能把在臺灣所見所聞優質的教育制度及友善的人文風景帶回泰國,與友人分享,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泰國臺灣教育考察團團長何素珍對僑生政策讚譽有加,她指出近年因為少子化,學校及產業皆出現缺口,僑生政策讓泰國的青年學子有就學機會;特別稱讚在場的兩位泰國僑生,在臺就學認真精進,期望考察團能與其他教育人士一同繼續努力,協助更多僑生來臺就學。

另有考察團團員表示,這次來臺不只看到科技的進步,也參訪不同學校,除特別感謝僑委會提供參訪機會,並對於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的政策表示支持,感謝僑委會提供令人信任的制度,會對泰國學生的教育帶來改變,期待未來臺泰雙方在教育領域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