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全球僑臺商領袖返臺參與2024年僑委會海外商會領導班暨秘書長班 促會務發展與商機交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25
發佈時間:2024/03/25
點閱數:1226
2024/03/25
2024年僑務委員會第1期海外商會領導班暨秘書長班始業式合影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主持始業式
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王建彬介紹此次課程特色
海外商會領導班於歡迎晚宴合影
海外商會秘書班於歡迎晚宴合影

來自日本、越南、美國、奈及利亞等全球五大洲,共18個國家、61位僑臺商領袖,於3月24日齊聚一堂,共同參與僑務委員會所舉辦的「2024年僑務委員會第1期海外商會領導班暨秘書長班」始業式;委員長徐佳青親自到場歡迎,並期許擴大海外僑臺商與臺灣產官學研的交流互動,共創雙贏。

徐佳青表示,僑委會每年皆會為海外商會舉辦培訓課程,除了希望強化商會團隊經營與事業發展所需的技能外,更重要的是促進各地僑臺商們有跨國、跨產業的交流機會;另外,也透過參訪臺灣亮點產業與學研機構,幫助海外僑臺商更認識臺灣產業優勢,並對接國內產業互相交流,協助拓展海外市場商機。

因應全球產業趨勢,僑委會持續提出各項創新僑務工作與服務,徐佳青也期許與各位商會幹部們與時俱進,運用新科技與數位行銷,持續創新並積極跨業結合互動;同時,她也希望學員回到僑居地後,將此次習得的經驗與內容分享給更多商會的僑臺商夥伴們,擴大海外商會的能量。

承辦單位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王建彬指出,此次課程精心規劃參訪臺灣南部多家趨勢產業及研發機構,並因應「5+2」產業創新計畫的推動,安排伊雲谷、大成長城、新竹物流、科林助聽器等多家不同領域產業的優質企業,與僑臺商進行分享和交流,期盼能促進更多媒合商機。

海外商會領導班學員長、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蔡文瑞,特別感謝僑委會長期對僑臺商的照顧,期盼將此次課程的學習成果,作為未來精進規劃商會活動的參考。秘書班學員長、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祕書長張喬雅也表示,為了讓越南地區的僑臺商能參與此次培訓課程,越總還特地將會員大會提前舉辦,因此勉勵各位夥伴將此次寶貴的學習經驗傳承回到僑居地,未來繼續全力輔佐各地的商會組織。

此次研習班行程豐富多元,除了強化商會領導幹部與秘書們,在會務推動上的相關團隊經營課程外,更因應產業趨勢特別聚焦在「綠能科技」、「數位行銷」、「投資臺灣」及「行銷臺灣優質農產」等相關議題,規劃相關專題講座,並分別安排參訪4家國內重要產業及學研機構;同時也舉辦臺灣企業與僑臺商合作菁英交流會,邀請超過10家國內優秀企業的高階主管與海外僑臺商幹部共同互動,期盼促成海外僑臺商與臺灣各領域企業的對接合作,共創商機。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