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亞總訪問團拜會僑務委員會 聚焦企業人才培育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28
發佈時間:2024/03/28
點閱數:1860
2024/03/28
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訪問團於僑委會合照
僑務委員會徐佳青委員長致詞
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許玉林致詞
許玉林贈送「連結亞洲,共好臺灣」銅鼓紀念牌

已有31年歷史的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以下簡稱亞總),3月27日由總會長許玉林率領38位、來自16個亞洲國家地區的會員組團回臺,晉見總統,並拜會僑務委員會,聯繫商會與臺灣情誼。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接見時,特別肯定菲律賓、柬埔寨、印尼、泰國等地臺商,陸續為僑生成立基金會,建立培養人才的基礎,對企業發展帶來助益,傳遞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徐佳青表示,人才培育是企業經營管理的核心,也是全球企業面臨的挑戰,而臺灣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甚至華語領域都有很多培養人才的機會。她強調,亞洲國家為一體,人才共用,「臺灣培養人才不是為己所用,而是與他國互助。」

徐佳青說明,僑委會的僑生政策吸引亞洲各國學生來臺就學,未來相關政策將調整求學後僑生留臺有「1+1」年的覓職期,滿5年符合相關條件後,即取得永久居留權,帶動人才在臺灣發展;許多臺商非常支持3+4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的制度,學生在臺灣培養7年後,回到母國可到當地分公司繼續工作,擁有兩國語言和文化的認知,不但可以擔任管理職務,也能幫助企業在地化。所以不管是留在臺灣或回到母國,人才都能發揮很好的效益;而臺商了解這樣的趨勢,也能做出有助於企業發展的規劃。

許玉林感謝僑委會用心安排這次一連三天的參訪行程。亞總本屆核心政策是「連結亞洲,共好臺灣」,他表示總會不只在招生上有所連結、邀請臺商參與各項展覽,目前正規劃邀請會員國企業及臺灣公協會,參與今年總會在7月14日至16日於臺中辦理的第三次理監事會,持續擴大交流。

會中亞洲各國臺商代表與徐佳青,紛紛就海外經商、人才培育等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會後雙方互贈禮品,許玉林代表亞總贈送刻有「連結亞洲,共好臺灣」的銅鼓紀念牌,感謝僑委會的接待。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