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增加台灣競爭力 僑委會鼓勵僑生留台就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0
發佈時間:2024/04/10
點閱數:1664
2024/04/10
僑務委員會9日在高雄舉行「僑生就業說明會」,鼓勵僑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工作,企業端也能夠友善聘用,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前左3)等人出席。

僑務委員會9日在高雄舉行「僑生就業說明會」,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出席表示,僑生有跨文化、多語言優勢,希望讓僑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工作,企業端也能夠友善聘用,為台灣社會增加競爭力。

呂元榮出席致詞表示,今天的說明會,希望讓僑生有機會順利找到工作,也讓企業能友善聘用僑生。4月20日及27日將在台北、高雄分享相關資訊,另外北中南東也會辦理為企業端進行的說明會,讓企業知道如何晉用僑生。

呂元榮說,鼓勵僑生留台就業,除了讓僑生能發揮所長,也對增加台灣社會競爭力有幫助。僑生有在地化、國際化優勢,在台灣生活多年,有跨文化領域、多語言優勢,對企業來說,也是前進海外重要的助力,可擔任企業海外發展幹部。

呂元榮表示,根據統計,2014年至今,已有僑、外生4萬8000人留台就業,其中約2萬1000人是僑生,可見很多企業喜歡僑生,僑生也有意願留在台灣就業。

他並指出,僑委會與教育部攜手合推「3+4」學程,3年高中職加上4年大學教育,7年一貫技術訓練,也開設關鍵發展核心課程,包括工業製造、營造、機構看護、農業、電子商務等,培養出許多優秀的技職專業學生。

呂元榮說,台灣有52個建教合作的高中職,有約2萬名學生,其中8000名是僑生,僑生到台灣讀書、學習技術,將來畢業後投入台灣就業市場,而企業也能聘用有才華的僑生,為產業增添生力軍。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