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錄取名單業公告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1
發佈時間:2024/04/11
點閱數:2047
2024/04/11

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

僑務委員會「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歷經4個多月的報名暨甄選作業,錄取名單業公告於官方網站「僑務研究/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113年計畫」專區(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VDetail.aspx?nodeid=6499&pid=63570722)。

「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報名情形踴躍,共有超過2,800位、來自100多所國內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報名,所有報名資料均依簡章規定進行資格審查,必備文件完整且符合資格者即進入書面初審;鑒於參加者均相當優秀,書面初審除以中文自傳及中文報告為主要評審文件外,其他文件如教授推薦函、英語檢定成績證明、英語以外之其他外語能力檢定成績證明、才藝檢定證明或才藝競賽得獎證明等,均併納入評審考量,經評審委員綜合考量評分後,擇優晉級面試複審。

面試複審於3月30日辦理,由本會人員及國內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依應試者自我介紹及才藝專長展現、評審問答等2階段,綜合考量語言能力、才藝表演、邏輯條理、團隊協調、臨場應變、儀容臺風等,最終在評審團公正、客觀、專業之評分下順利完成面試複審,總計錄取61位學員(第60名及第61名同分,增額錄取泰國組1人)。

「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參與面試學生均相當傑出,不論是全英語流暢應答、精彩才藝展現、穩健從容臺風,都受到評審團高度肯定,雖然名額有限,容有遺珠之憾,僑委會仍感謝所有報名參加本計畫的青年學子,也恭喜順利錄取的學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